心灵的震撼
快到五一了,大多数人的心中都在想着快乐的五一长假,满心欢喜地筹划着自己的旅程安排;再往后推迟几天,使我想起了一个特别的日子,让我的心为之颤动,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那就是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一幅幅凄惨的画面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灾难,是死神的符号,却没有预言。短短的一瞬间,大地被撕开一道口,山河移位,房屋倒塌,笑声被一片片的废墟所掩埋。天空中回荡的只是人们撕心裂肺的呼唤声和哭声。救援人员纷纷的赶过来,丝毫不敢怠慢,此时的时间胜过金钱,每一秒钟代表的都是一个人的生命。
余震仍在继续,伤员与废墟随处可见,这时的汶川好像一座死城。大家都希望能与死神赛跑,多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这时救援人员发现了一位母亲,但是她已经死了,她死亡时双膝跪着,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人们在她的身子底下摸索着,发现一个出生三四个月大的孩子,孩子的被子中有一部手机,上面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母亲用她的身躯为自己的孩子支起了一份生存的空间,而自己却离开了人世。每每回想到这里,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母爱的伟大。用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
还有一个叫林浩的小同学,自己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是他再一次返回废墟中,寻找自己的同学,把同学背出来,在出来的过程中,砸伤了胳膊。有人问他为什么去救人,林浩平静地说:“因为我是班长!如果其他同学都没有了,要你这个班长有什么用呢?”
这一幕幕生死不离、情比血浓的场景数不胜数,不仅感动了中国,更震撼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