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震撼
XX年5月8日晚,一辆客车突然失控,冲向放学的学生,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十九中学老师张丽莉不顾自己的安危挺身而出,为抢救多名学生而被卷入车下遭到碾压以致双腿高位截肢。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这则新闻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灵,生命诚可贵,义举价更高,人们多说您是最美的女教师,而在我心里您是心灵最美最勇敢的老师,在危难时刻,在生死关头,您能挺身而出,是您多年来素质修养和高尚品质的总爆发,我很想借一双会飞的翅膀,快快的飞到您的身旁,帮您分担痛苦,帮您疗伤,您是我们的一面旗帜,是我终生学习的好榜样,我为您祈祷,我为您祝福,祝你早日康复。 写到这里,我不由生发感触,想编一首诗来表达我的心情: 大祸从天降,有你挺身扛。 最美女教师,奏响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