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喜欢读书吗?书,拉近了时间的距离,缩短了地域的间隔;书,使您畅游千山万水,鸟瞰古今中华;书,伴你踏上理想的征途,人生从此充满阳光,光满希望。
是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太阳;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我喜欢读书。
就寝前,我总喜欢躺在床头,顺手抽出一本书,在灯光下随意翻阅。
我曾顺着鲁迅的墨迹,去聆听那声声呐喊;曾伴着遥远的绝响,去搜寻文明的碎片。
书藉是思想的航船,在时代的波涛中破浪前进。
书籍给予我们的,不是单纯的知识,也不是转瞬即逝的激动,而是生存的自信,做人必备的才智和勇气,并唤醒我们的心灵,使人对生命的尊严肃然起敬。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结识了一位百折不挠的英雄—保尔。
柯察金。
我仿佛看到了那激动人心的场面。
无数苏联青年,怀揣这本书,高呼“为了祖国,前进!”勇敢地冲向疯狂的法西斯侵略者,鲜血染红了莽莽雪原。
我终于明白了:生命属于每个人,虽然只有一次,但只有把它献给人类最壮丽的事业—共产主义事业,那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在泰戈尔园丁和飞鸟的温情对白中,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芳醇;在灯下秦淮河的桨声中,我隐隐辨出父亲那苍老的前影;在寒夜的小橘灯下,我看到了童真与母爱的无私:在那浊浪排空的海域中,我理解了老人对海的不屈的斗争!
青春入画,看人生的风景翩然而至。
灯下,聆听成功的绝响,共享人生的快乐,体察失败的辛酸,领悟生命的真谛。
书,给予我的不止是一次品读精美文章的机会,还给了我们读书的乐趣、做人的真知。
孤独时,书是益友;忧闷时,书是敞开的窗户;郁悒时,书是灿烂的阳光;意冷时,书是熊熊的火焰……我们与书中的人物进行心灵的交流,受到了真善美的熏陶。
有书的生活,真好!好书,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