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论坛读后感
为什么叫小观后感呢,就是其实整个论坛是3天,我只听了最后一天下午的2小时而已。呵呵,牵强了些,但才疏学浅就先这样些着了。。。
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是以讲课的形式,因为接受非常多的各种培训所以对这个论坛没有特别的感觉,所以开班前两天就在忙碌中忘记了,错过了。等到最后一天下午刚好办完事3点钟没啥事就去凑了热闹。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整个林百欣会展中心做满人外后面和各通道还站满人,会场门口一帮人和保安已锁门不给进,我是溜后门进的,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来。
原来这个活动是市委,文化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题目大概是"建设和谐社会"之类的,市领导5套班子和媒体全到场了。WOO。。。。排场不小。
论坛是以一种采访当事人的方式,类似电视那种访谈节目的方式,访谈的内容是目前社会各种现象的当事人,那些当事人都是普通的身边人,来自全国各地。
我第一个听的是一男的,搞农业的,讲述了自己以前是搞种植和养殖的,爆了很多内幕关于这个行业的,比如为了私利,不惜种植有毒白菜,为了金钱,不惜给猪打很多的激素什么的,虽然赚了钱却在短时间内花光钱,一直总是很贫困。后来学了<中华传统文化>后才明白不义之财是难以留住的,他称为"凶财",没留住财还小事,关键家人还需要为这种不义背负后果,也就我们说的要负"因果",后来透过学习才漫漫改变而且懂得如何去化解,事实上就是不要赚一些害人的钱,然后要行善积德之类的,后来他父母的身体居然漫漫好起来。
第二个是一女的,风尘中的女子,这个也是令我全场最感动最佩服的,实在是一种大爱大思想才有勇气面对那么多人讲述自己以前的痛苦经历。曾经做过一年多的小姐,后来当了妈眯,再后来离开这行做偷税漏税的生意。钱赚了不少,但都是左手进右手出的,这就是"凶财",我也挺相信因果报应的,只是时间未到而已。她钱赚不少可花在看身体(妇科病,皮肤病,胃病等)几乎倾尽所有,而且职业的关系也令她对所有男人不信任,惶惶不可终日,神经极度紧张濒临崩溃。。。后来接触<传>后明白了因果道理,也就明白了不义之财不可留,所以捐献出全部偏门生意偷税漏税赚的钱300多万用于<中>平台,而这也令她多年来花尽心思和金钱的皮肤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神奇的恢复到光滑健康的程度。。这个例子的可贵之处还不只是从坏变好这么简单,我最佩服的是这种站出来面对那么多人讲的这种勇气,据说这种当众忏悔消孽的效果是最好的。祝福她未来可重获幸福。
第三个是一女的,为人情妇,因为情人要儿子她就不断怀孕,可每怀到女儿就做人流,如此这般搞了9次。。。而且有些小孩已发育了6个月了,我头晕晕的,不寒而溧,这还是个女人吗?还有人性吗?呜呼~哀哉。。。丧心病狂的她终于也随着不断流产身体和心理不断变态。。。。后来接触<中>才明白因果原理也日渐行善。。。
第四个是一家三口,父母下岗,女儿16岁,这都让我见识大千世界啊,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父母没做好榜样,教了个臭蛋小孩,很想上去每人一记耳光给他们,还哭哭啼啼的。也还好他们遇到<中>,听过这个论坛后全家都明白为什么了,算他们有福报了。最后也已小女孩给父母下跪认错为结尾。。。。
这仅仅是个论坛,可生活社会很多的现象让人都很难理解和接受,所以不要做无知的人,无知带来的不仅仅是伤害,有时是毁灭,有时是影响整片周围圈子;如果你不受教育,那么你总要受教训;如果你总是想着私利,那么你也总会遭受天谴。。。不要以为天不知道,只是时候未到。
珍惜感恩,永远活在被需要的氛围里,永远做对人有意义的事,永远恕人责己,做有用的人。祝福天下热爱生命,珍惜生活的人。
听说<中>下一站是广州和深圳,但愿您有机会亲临其境,感受氛围。而且据说是全国巡讲的,实在是积德的大好事,全场有400多为义工呢,好人还是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