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不由得会想起“爱国”这个词,那可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爱国是什么?爱国是一个公民应有的基本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有人认为,爱国很遥远,只有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的英雄壮举才算爱国。其实不然,爱国可以是轰轰烈烈,感人肺腑。爱国,也可以是点点滴滴,平凡至真。爱护环境是爱国,热爱生活是爱国,勤俭节约是爱国,勤奋学习也是爱国„„
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
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密州路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这里的老师为培养你们成才而兢兢业业。作为学校的学子,应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尊重所有为学校提供服务的叔叔、阿姨们;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校园环境,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使我们的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以此来报答学校,报答老师!
爱国,从改变自己的形象开始。我们先不妨审视一下我们的生活,我们当中有些同学习惯了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习惯了公共场合吵吵闹闹,习惯了抬腿就跑,集会乱说话;„„我们习惯了太多太多,正是这些太多的习惯,养成了许多陋习,也正是这些陋习,让我们变得麻木,也正是因为这种麻木让我们中国人的形象一落千丈。同学们,努力改变这些陋习,让校园安静、美丽起来,做一个有教养的中国人,树立文明的新形象才是真正的爱国行动!
爱国,还应从努力学习做起。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上课认真听讲,学会谦让与尊重,友好相处,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
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夯实基础;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安静有序„„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