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当我迈着愉快的步子,迎着朝阳,走进美丽的校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捧着散发着油墨香味的书本,聆听着老师把知识传播的时候:当我和同学课间无忧无虑地做游戏的时候,我感到自己和小删迪,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比是多么多么的幸福,我由衷的发出感叹——我爱你,中国。因为有了你温暖的怀抱,我才有幸福的今天。
当我在节假日随家人外出,看到一排排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看到商店里那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到公园里男女老少轻松愉快的身影时,我又情不自禁的发出感叹——我爱你,中国。因为有了你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才使我们的国家如虎添翼,飞速发展,才使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
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中国体育健儿获得金牌,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的时候,当我得知中国发射的又一颗卫星上天,又一座大桥建起,又一座科技城建成,又一个小康村出现的时候,我又禁不住内心的激动,从心底里喊一声——中国,我爱你!
可是,当我了解到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历史,了解到请政府签定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了解到日本侵略军对中国实行“三光”政策时,我的心在流血,我攥紧了拳头,咬紧了牙关,恨不能一拳把侵略军打出中国。同时,我也疑惑了,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和广大勤劳勇敢的人民的中国,怎能如此任人欺辱、任人宰割。
回报祖**亲
祖国是我们的故土,季羡林老爷爷曾经说过:“我一生有两个母亲,一个是我的生母,另一个而是我的祖**亲。”从这句话我们不难看出季羡林老爷爷的爱国之情。连一位90多岁的老人都有有着这么浓厚的爱国情谊,而我们作为当代的小学生就不应该爱自己的国家么?
从古至今的爱国人士有很多,也不缺少象我们一样的少年,我最敬佩的,就是那位妇孺皆知的少年英雄“王二小”他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王二小的精神不由的我们赞叹,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就有这么高尚的爱国情怀,他不怕危险,毅然决然的把敌人引进了埋伏圈为了保护老乡,他不顾自己的生死,这不恰恰地体现出顾炎武说的那句话么:“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粱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
是呀,正如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那样我们是祖**亲的希望,我们决不能辜负“母亲”对我们的期望,所以我们应该把握现在,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亲。
爱国是个义务
对于我来说,祖国就像第二个母亲。因为我们有祖**亲,所以,我们才得以茁壮成长。当我们长大时,是我们回报母亲的时候了!徐特立说:“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
大家一定听过这首歌:“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当时,澳门成了外国的殖民地,祖国的领土成了别人的。但后来,澳门回归了。为什么?因为中国人站起来了!爱国的人民站起来了!
中国人的义务就是爱国。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在1941年12月下旬日军侵占香港时,因担心日本人找他为日军演戏,而留蓄胡子,罢歌罢舞,让日本人无计可施。他为了国家,不为日军表演,中国为有他而光荣!
“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孙中山告诉了我们,我们必须回报母亲。而只是小学生的我们又应如何做?我们身为祖国明天的栋梁,自然要好好学习,打好底基,绝不能让祖国因我们而衰败。我们不仅要学好主科:语文要读懂课文、读进课文;数学要记清公式,举一反三;英语要听说读写,样样精通。还要学好“非主科”:学体育,强健体魄;学音乐,练好歌喉;学美术,掌握画技……学习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的明天。
鲁迅说:“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就更应该认真学习,学习真知识,掌握真本领。也只有这样,中国,才有真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