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光明灿烂的未来
今年,在新中国的发展史上很不寻常。面对严峻挑战和困难,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向前推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共克时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来自公\\文:有约)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今年以来,我国相继发生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特别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展开了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斗争,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这种精神弥足珍贵,激励着灾区人民坚定信心勇气,重建美好家园;鼓舞着全国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夺得金牌总数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开、闭幕式表演、赛事组织工作、志愿者服务、场馆设施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给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更收获了一笔丰厚的物质精神财富。北京奥运会,使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满怀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在这不寻常的一年里,有多少悲壮,有多少感动,有多少梦想,有多少光荣,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里,写进了共和国的历史画卷。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沉着,统揽全局,驾驭各种困难和复杂的局面,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回首30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神七一飞冲天,奥运成功举办,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辉煌成就,令中国人民倍感自豪,人们发自内心地赞叹: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
我们已经取得了光荣伟大的成就,我们必将书写更加雄伟壮美的 篇章。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对中华民族来说,抓住并用好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符合亿万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祖国的繁荣富强
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热爱祖国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它是人类的基本情感,苏霍姆林斯基曾说:热爱祖国,这是一种最纯洁最敏锐最高尚最强烈,最温柔最无情最温存最严酷的感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颂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随着这首爱国的歌声回荡在碧蓝的天空,那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让人不禁涌起一股热流,一切是那么的安详和平;蓦然回首,我们国家已成立了六十周年,那时,天安门前,人潮欢涌,其情撼天震地,世纪坛下,群情高昂,其势排山倒海,一代伟人毛泽东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此时此刻,举国上下为之喝彩,为之欢呼,那欢呼声在天空盘旋回荡,久久不曾离去。那一幅幅画面至今在人们的脑海中留下深刻的烙印。那一切的付出与努力换回了我们挚爱而又和平的祖国。
现在的我们高兴而又骄傲的唱到:“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她有着辽阔万里的疆土,蜿蜒曲折的黄河,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 ......在这个神奇的大家庭里,还有一群黄皮肤,黑头发的我们。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
还记得这群中国人?他们敏感而多情,含蓄而细腻,崇尚自然,热爱家园,待人接物有着浓浓的情谊。孟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爱得大气;王维独居空山,“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情融自然;李白作客他乡,“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屈原“长叹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谭嗣同锐意改良,仰天长啸“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从名将岳飞到少年英雄邹容;从“开眼看世界”的林则徐到“天下为公”的孙中山......都有一颗不屈的中国心,他们生不同时,行各异代,可是却无一例外地让他们担起铸造民魂,凝聚人心的千秋家园之梦。
然而,古今中外,有多少英雄豪杰和爱国人士为之付出一生的心血......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告别了交织着辉煌与屈辱的五千年,以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为了建设好挚爱的家园,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从制造“巡天遥看一千河,”系列卫星的邓稼轩等英雄们,到建设“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三峡水库的豪杰们无不以勤劳的双手和超凡的智慧,打造了一个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家庭”。
现在,我们以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骄傲,自豪,我爱我的祖国,爱我们这个大家庭,给我们美好的未来。
幅员辽阔的祖国
说起祖国,我总有一股自豪感和责任感。自豪的是祖国已有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创造了许多值得我们崇拜的文物古迹,有战火硝烟中为我们起到保护作用的万里长城,有风景优美的黄山,挺拔险峻的华山,有如仙境般的西湖等等。还有许多流传下来的神话传说,例如唐僧历经七十二难不畏艰险到西天向如来佛祖取得真经,孙悟空勇于反对封建社会的精神和敢于战胜妖魔鬼怪的勇气,还有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故事等等,一直都是人们歌颂赞美的对象。我爱祖国,我的祖国幅员辽阔,美丽的黄土高原养育着的儿女个个都是容光焕发,俊秀美丽。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祖先创造了辉煌的文明。
我们一直都自豪的称自己是炎黄子孙。听说距今约四五千年,我国黄河流域,活动着许多部落,炎帝和黄帝,是我国古老传说中黄河流域著名的部落首领。那时候,部落之间经常发生战争,东方强大的蚩尤部落,相传他们以铜作兵器,勇猛异常,黄帝部落联合炎帝部落,在逐鹿一战中大败蚩尤。所以,我们是龙的传人,华夏族是我们的象征,黄帝建造宫室,制作衣裳,还教人们挖井,发明舟、车,为后世的衣食住行奠定了基础。他的妻子嫘祖发明养蛋缫丝,他的属下仓颉发明了文字,伶伦编出了乐谱等等,后人尊称黄帝为“人文初祖”。这些美丽的神话传说,反映了后人对华夏始祖黄帝的尊敬。至今,海外华人常自豪的称自己为“炎黄子孙”。
经过不断发展,我国经历了许多朝代的动荡平定,在这期间有安定的生产生活,但也有战争所带来的不幸;有明君也有昏君;有奸臣当道也有忠臣精忠报国、为君为民。经过封建社会的压迫和战争的爆发,到中华民国的成立与开放,我国人民先后掀起了自由生活,自主当家的形式,现在我国已成为一个大国,许多产品已进入国际市场,人才济济而且个个都是才思敏捷,思想开放,才智过人,虽然我国现在不属于发达国家,但我相信,经过一些努力,我们一定会在世界立足,并成为发达国家的部分,并且现在有些产品已超过发达国家,这是我要歌颂并且为之努力的。
我爱我这个历经沧桑但却没有倒下的祖国,在她的面前,经历过那么多的风风雨雨,真是令我赞叹不已,她孕育了许我风景秀丽的旅游景点,还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我的祖伟在坚强,富饶,我深沉地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