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祖国我爱你演讲稿600字3
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共祝愿,共祝愿,祖国好……”听到这首歌,相信大家都听出来了,没错,这是春晚的结尾曲——《难忘今宵》。和歌词描述的一样,我也是一个十分爱国的人。
祖国的大好河山令我着迷,蜿蜒的万里长城、宏伟的故宫、壮观的天坛等都是我国古代人民智慧与汗水的结晶。颐和园和圆明园,这两座美丽的皇家园林,与其他景点一样,都是艺术的瑰宝。
中国的四大发明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分别是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与火药。可是,外国人用指南针找准方位,进攻中国,他们用火药做成炸弹,装进洋炮,轰开了国门;他们用造纸术、印刷术制成的纸张,逼迫我们在上面签订了无数不平等条约!当时,_、无能,整个中国都处于水深火热中。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卢沟桥事变、“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帝国主义侵略者犯下的这些罪行,实在不可饶恕!再这样下去,中国就会彻底沦陷!幸好,无数的中国人,在这样的情况下迎难而上,最终推翻了帝国主义这座大山!中国,这头沉睡的东方雄狮终于觉醒了!
曾经那个沉睡的雄狮,已经觉醒!现在的中国,所取得的成就震惊了世界:“两弹一星”、20_北京奥运会、G20峰会、“一带一路”、中国高铁……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深地激励着我,令我倍感自豪!
我们这一代,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建设我们的祖国,使得祖国更加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