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祖国
这是浩蓝星球上的一块宝地;这是茫茫世界的一块圣地。坐落于东亚,太平洋西岸的中国,是我钟爱的母亲。
自我出生尹始,就注定与这里结下情缘;黄皮肤黑头发,我是一个中国人,是龙的传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育我的祖国,为我付出太多,怎么才能报答你呢,我的母亲?惟有奋力拼搏建设祖国才能还报吧。
在我们这一辈之前,已有许多爱国之士献身于祖国的建设中。
炎黄之始,在落后的过去,人们为祖**亲支起了框架,开始了岁月蹉跎和延绵曲折的发展之路,而后的夏、商、周,春秋战国更是有了空前的进步,让东亚沿海成为世界的一颗明珠;秦、两汉,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两宋、元、明、清,即使祖国大地 争战不断,但也养育出孔子、司马迁、祖冲之、李时珍等第一代名家。民国时,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力量逐渐打出人民的军队,八年抗战,是中国人骄傲,杨眉吐气之时,新中国成立后,探索未停止,改革开放,使中国屹立于世界强国的行列。
如此一个中国人用辛勤和血汗打造出来的国度,怎能不叫后代珍惜和爱护?更何况中国人的血性令人敬佩。
读过《狼腾图》和,狼的智、勇、团结令人赞叹,作者希望用此激发所有的国人,依我看来,我们不就是和狼一样有血性吗?一世纪之前的抗战就是最好的实例,如今,“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句佳话仍在流传,中国人是团结的。面对非典,面对金融危机,面对汶川地震,祖国上下都众志成城,风雨无阻,这股血性,除我中华民族,非可相同。
从1949年开始,中华大地有了新的生机,和谐遍布全国,虽然新育的生命有时也充满危险,但龙的传人,血性不变,经历了一次次失败,经过了一次次的成功,终于走到了今天这繁荣、令人向往而永远昌盛的祖国,新中国成立已6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们真正的归属。
我爱我的祖国,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滋润着我,用博大的臂膀呵护着我,我要用最嘹亮的歌歌唱祖国,用最真诚的心赞美祖国,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突飞猛进。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人们尊敬“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爱国志士,痛恨奴颜婢膝的卖国之辈。这是作为一个国家的人民对祖国的爱戴,就好象绿叶对根的情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家卫国,我们义不容辞!
我剖开历史的长河,沿着长河寻找他残留下来的足迹。
好一个“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在兵败被俘后,被囚禁了三年之久。三年里,元臣千方百计的劝他投降,即使元世祖忽必烈亲自来到土牢里劝降,并许以丞相之职,他仍然毫不动摇,反而斩钉截铁地说:“唯有以死报国,我一无所求!”临刑前,监斩官凑近说:“文将军,你现在改变主意,不但可免一死,还依然可当丞相。”文天祥怒喝道:“死就死,还说什么鬼话!”于是,文天祥面向南方,慷慨就义了。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他视死如归。即使山河破碎,身世浮沉,他都义无反顾。
1061年,荷兰殖民主义者将贪婪的爪牙伸向了中国台湾。“欲国家富强,不可置海洋于不顾。财富取之海,危险亦来自海上……一旦他国之君夺得南洋,华夏危矣!”于是明末清初,郑成功下定决心赶走侵略军,并亲率2。5万名将士,分乘几百艘战船,浩浩荡荡地从金门出发。永历十六年初,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侵略军头目被迫到郑成功大营,在投降书上签了字。至此,郑成功从荷兰侵略者手里收复了沦陷38年的中国神圣领土台湾。也许是天妒英才,郑成功英年早逝,但是他那爱国的灵魂却却永垂不朽!
历史的沧桑说明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所有爱国者都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因为他们知道个人的理想、前途和国家的命运是紧密相联的。着名音乐家拉赫玛尼诺夫说过:“如果你失去了祖国,你也失去了自己。”唇亡齿寒,做了亡国奴,连人格、自由都不能保证,还谈什么幸福与个人利益?“瞒人之事弗为,害人之心弗存,有益国家之事虽死弗避”。心系祖国,万水千山都是情,天涯海角都有爱,理想自然就在前方,前途也不再渺茫!
可如今,我们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日本觊觎钓鱼岛已久;越南,菲律宾等对南海虎视眈眈。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此时正应该挺身而出,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的完整。我们不需要像司马迁那样“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也无需像岳飞那样“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更不必像王昌龄那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只需要秉着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是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管前方的路由多么困难,我们都要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儿女最大的贡献。!
而且不知从何时开始,电子地图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互联网上。而且“问题地图”广泛地存在,甚至在一些部委和地方政府网站上也能发现“问题地图”。这些地图要么是把我国大片领土标到国外;要么是漏绘我国南海诸岛、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岛屿;要么是把我国领土台湾按独立国家表示或者漏绘台湾岛;甚至错绘我国行政区域界线,擅自发布重要地理标志信息;还把一些敏感的、不宜公开的、甚至是涉及国家秘密的相关信息标注在地图上。如此种种,都是不尊重我国领土主权的表现,我们应该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改正。无论哪个岛屿,只要是中国的土地,都牵动着华夏儿女的情思,都不能抹去!
在茫茫人海中,也许我们只是沧海一粟。但是,“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难以至千里”,对整个国家来说我们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我们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一种光荣!“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无论天涯海角,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
我爱你,中国
什么是幸福?
“幸福是得到赞许。”字典说。
“幸福是点滴的生活。”妈妈说。
“幸福是祖国为人人,人人为祖国!”我说。
对于鱼儿来说,清澈的小溪是幸福;对于鸟儿来说,湛蓝的天空是幸福;对于绿叶来说,温暖的阳光是幸福;对于小草来说,轻盈的春风是幸福;孩子们来说,妈妈的怀抱就是幸福……对于大家来说,幸福是一缕春风,拂过每个人的臂膀。
幸福是工人们的挥汗如雨,是师傅们的紧张忙碌,是农民们的耕耘播种……也正因为有了他们,有了他们含辛茹苦的工作,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那么,什么才叫真正的幸福呢?有人说,幸福就是回家时,和爸妈一起吃顿简简单单的饭;有人说,幸福就是寒冷的冬天里坐在火炉旁感受那份温暖;有人说,幸福就是山重水复中的柳暗花明。其实幸福是一种体会,一种发自内心的体会,就像你从铺路的石子上踏过,然后去体会小小铺路石的幸福;就像你从花满溪的小径处路过,然后去体会辛勤园丁的幸福……仔细想想,幸福其实很浅很浅,也许,你不曾留意,它就在触手可及的细节里,在不曾在意的生活中,带给别人想要的温暖。这种感觉很奇妙,它让我们由浅入深懂得:幸福其实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境界。为此我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甜蜜,更加美好,更加丰富多彩。
回首
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1840年,我们永远铭记心中。英国侵略军掠夺圆明园,毫不客气地把侵略矛头指向了我们,从此,中国陷入到深重苦难和极度遭受屈辱的境地。在这期间,有多少好汉为救国视死如归,为了祖国赴汤蹈火,有多少英雄英勇就义:刘胡兰、王二小、赵一曼、__……他们因为爱祖国,因为他们在不停地呐喊:“我爱你中国!”
19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向世界宣告:一个以共产主义为目标,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它的诞生,让处在危难之中的国家和人民真正找到了一条可以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道路!让灾难深重的中国看到了光明与希望!
回望昨天,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显着成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两会”成功召开,为“十二五”规划绘制蓝图;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的成功对接,使祖国在航天事业上有了新的突破。我们——中国人民光荣着,自豪着,幸福着,同时也不停地呐喊:“我爱你中国!”
奋斗
今天的中国,不再是被外国人瞧不起的中国了;今天的中国,不再是以前懦弱的中国了;今天的中国,不再是硝烟弥漫、枪声雷霆的中国了。她充满了欢声笑语,她充满了人间真情,她充满了生机勃勃。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每当这首歌回荡于耳畔,我便又有种莫名的激动,便兴奋地对自己说:努力吧!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拼搏吧!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奋斗吧!强者心,不迷惘,桂冠飘带,四万磨难丝缕出。
时代在进步,国家在发展,人民在奋斗!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响亮回答着:“中国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建设出一个更繁荣昌盛、更和谐温暖、更团结幸福的家园!为了我们可爱的祖国,我们红领巾——时刻准备着!!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