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依稀记得小时候,那时的我是很粘人的,遇到了问题,我便会缠着妈妈问个不停,尽管对于妈妈而言,我提的问题是幼稚的,但她还是很乐于帮我解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大脑经过了多次“改革”,那些儿时幼稚的问题,也已经被我抛到脑后了。但有一个问题,迄今为止我仍记得很清楚。
那是一个美丽的傍晚,妈妈坐在我床边,我问妈妈:“妈妈,祖国是什么?”在那一刹那间,我看到妈妈的眼睛里放出了一束光,这束光仿佛比天上的星星还耀眼,我刚要惊叹,妈妈便回答我了,“那是我们的母亲啊!”那高亢的语调至今还令我记忆犹新。不过,妈妈的这一句话使我一头雾水。我想:我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个妈妈?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多,我对祖国又有了新的认识,我终于晓得妈妈为什么说,祖国是我们的母亲了,没错,祖国是我们的母亲,亦是13亿中国人民的母亲。她养育了我们13亿中国人民,给予了我们良好的生活环境,处处为我们着想,难道这还不算是母亲么?
从1949——20_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太多、太多。从20_年的大地震,奥运会再到20_年的世博会,这些都在说明我们的祖国正在逐步走向富强,现在的我们可以骄傲的向世界宣布:我们是中国人!
前一段时间我看了一部电视剧,名叫《大染坊》。这讲的是在国民党统治期间,一些中国商人要实业救国的事情。那时的日本在攻打中国,而国民党却忙着“剿共”,让日本人足足占领了中国三个省。在中国人的土地上,日本人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但当时的执政党却置之不理。当看到故事结局的时候,我震撼了。对当时实业人士的爱国精神感到震撼,对当时政府的腐败无能感到震撼,对当时的社会环境感到震撼。但与此同时,我亦感到庆幸,庆幸我生在了现在的中国,庆幸现在国家、政府的正确领导,庆幸现在的生活无忧无虑……啊,祖**亲,我应该感谢您,给了我这么好的生活环境。母亲,谢谢您。
现在的我不用担心生命安全,不用担心家庭的生计,不用应付社会上的种种琐事,这都是因为您,母亲。因为您给予了我们这么好的环境,是您给予了我们保护,让我们拥有了安全感;是您给予我们受教育的权利,让我们可以在学校中进一步的提高自己。
祖**亲啊,您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叫我们该如何回报?你哺育了我们13亿中华儿女,您的恩情,我们这辈子都还不了。我们现在亦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回报祖国,回报母亲你啊!
祖国我爱你,祖**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