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华,未来可期。此次奥运之旅,中国新生代体育健儿跃上舞台、集体亮相,惊艳世界。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奥运赛场上,青少年选手们不负期望,满怀激情、奋勇争先——14岁的全红婵三跳满分惊艳赛场;16岁小将曾文蕙出色发挥为中国滑板正名;21岁的张常鸿沉稳上阵打破世界纪录;23岁的陈雨菲受伤后绝地逆袭力克劲敌……他们用一流的竞技水平、过硬的心理素质向世界证明,中国体育的年轻一代正成大材、可堪大用!
少年初长成,自在恰如风。奥运赛场外,中国健儿们个性飞扬、率真自信,是聚光灯下“最靓的仔”——杨倩的可爱“比心”定格“首金”记忆、举重健将李雯雯在奥运村开“吃播”、孙颖莎大方赞美对手伊藤美诚“优秀”……他们用青春洋溢的面孔,勾勒出充满活力和阳光的新时代中国形象!
体育精神,映照着民族精神;青年一代,代表着国家未来。优秀的成绩,来自于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敢打敢拼的劲头,根植于为梦想不服输的社会风尚。除了奥运健儿,不同赛道已有大批青年接棒上场,从发射场上的最年轻“女指挥”,到抗疫、抗汛战场的“00后”突击队,新时代中国青年,正以自身之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为国家发展聚能、为民族复兴蓄力!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是生而自信的一代人,与强起来的共和国同成长,血液里奔涌着与前辈一样的爱国激情!披在身上的国旗、眼含热泪唱响的国歌、写在护具上的“中国加油”,无一不是民族精神与国家荣誉的深情绽放!新时代中国青年从不缺乏爱国激情。以奥运赛场上的健儿们为典范,青年们更应厚植爱国理念,把个人梦融入民族梦,在拼搏中成就家国梦。
青年向上,时代向前!本届奥运闭幕,青春奋斗永不谢幕!让我们带着年轻健儿的奥运青春之风,中流击水、踏浪远行,与人民共拼搏、与祖国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