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近百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苍茫巨变。而今又是一个五月四日,也是中央提出战略布局以来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中华民族又来到了复兴之路的重要路口,在这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应更加铭记“五四”运动的精神,因为它是重筹中华辉煌的重要力量来源。
近代著名学者梁启超先生在散文《少年中国说》上这么说过“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梁启超先生说的好!年轻人是祖国新的建设者,承载着祖国的梦想与希望,我们不但应该铭记五四精神更应该弘扬五四精神,尤其是五四精神中的爱国精神。
那我们怎样做才是真正的传承了爱国精神呢?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能够坚持自己正确的理想,勇于奋斗与拼搏,传递社会正能量从而能够承担起年轻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就是爱国,这也是我们能够以及应当做的。
弘扬五四精神,做勇于奋斗的好青年。因为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奉献给世界是有价值和有意义的。”
弘扬五四精神,做积极向上的好青年。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我们面对着太多的挑战,太多的无奈。我们不能因此而望洋兴叹!在工作中,我们应该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积极建功,争做向上好青年,争做行业领头人。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积极向上、乐观的精神去面对生活的每一瞬间,去克服阻碍我们前进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不断的挖掘自己的潜力,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实现个人更大的人生价值,为社会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弘扬五四精神,做积极向善的好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大力弘扬民族精神,让光荣传统和核心价值观代代相传、薪火永续。
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传递温暖,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真善美,在全社会形成修身律己、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良好道德风尚。
弘扬五四精神,做文明守法的好青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青年作为国家的传承与建设者更应该遵守道德规范,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争做文明好公民。更要积极崇尚先进文化、在全社会形成一股正气。
五四青年节所传承的是五四精神,是青年的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身处伟大时代,让我们去一点一滴开创,一步一个脚印迈进,把五四精神变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弘扬五四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