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星期六 晴
过完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姥姥家玩儿,我早晨六点就起了床,吃了早点,就和妈妈走,走到十字路口,等啊等,车来了,我们上车,车上的人可真多啊,我们找到座位坐下,车开了,我从车窗望去,啊!外面的景色真美啊!车走啊走,走了两个小时太阳出来了,由于今天有雾,妈妈说要走到十二点才能到。九点了,车终于上了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车走得真快,什么都看不清楚,十二点了,我们终于到了姥姥家。
3月2日 星期五 晴
前天,我去廊坊考级,我早晨六点起了床,吃完早饭,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来到了老师家里,我们坐上车出发了,到了廊坊,我有点紧张,我第四个曲子最后一页没练熟,我想这次我肯定过不了。我等啊等,终于轮到我了,我进了屋,还有人没考完,我坐在椅子上等,该我弹琴了,第一个曲子没事,弹第二个曲子时,我手有点软,我想:每次前面弹好点,后面考级的老师就不让弹了,等到第四个曲子时,果然最后一段不用弹了,我放松了下来,考完级,我回家了。
(1) 2001年7月8星期天 天气:晴
今天是放寒假的第二天,为了赶紧做好寒假作业,痛痛快快地玩,我一下子就把《寒假园地》做完了,我心中的大石头也总算落了下来,终于可以轻松喽!我高兴地吁了一口气,去向爸爸妈妈“报喜”,本以为爸爸妈妈会替我高兴,可没料到爸爸却冷漠而严厉地说:“做这么快有什么用呢?老师布置的这些作业都是让你们一两天就完成的吗?那怎能好好地掌握暑假知识、好好复习上学期的知识呢?”我听后,觉得爸爸讲得很有道理。哎!要是早知如此,我就不会这样做了,但现在还有什么办法呢?总而言之,我以后再也不会像这次一样“范傻”了!
(2) 2001年7月9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一个鬼要杀我,因为他说他的弟弟被我害死了,所以到了阎王爷那儿找我偿命,可我根本没害过人呀,于是,我就跟他讲起道理来,他不但不听,还
露出满嘴带着黑斑而锋利的牙齿,向我咬来。我赶紧跑呀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做恶梦可真倒霉呀!我长大了,一定要发明一种药,人吃了以后,就不会再做恶梦了。
(3) 2001年7月10日 星期 二 天气:晴
晚上,我趴在阳台上看夜景,那一颗颗小星星正在对我挤眉弄眼。这时,我想起了邻居王奶奶的一句话:“地上有多少人,天上就有多少颗星。如果地上的一个人死了,天上的一颗星就会从天上掉下来,变成石头。”我想,王奶奶讲的不是和安徒生童话里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意思一样吗?
不管王奶奶说的是真是假,我长大后,要当一名宇航员,架着宇宙飞船,飞到宇宙上,探索其中的奥秘,也算是为航空事业献的一份爱心。我期待着快点儿长大!
(4) 2001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我读了一个童话故事,名叫《点金术》,令我受益匪浅。
故事是讲,有个国王很爱钱,希望身边有数之不尽的黄金。于是,国王就亲自去找神仙,向神仙说了自己的愿望——自己碰到任何东西都会变成金子,神仙只是笑了笑而爽快地满足了他的要求。国王高兴极了,命人准备酒宴。可是,当他拿起一块面包时,面包却变成了金子,可国王还高兴着,没看到面包已变成了金子,便咬了一口面包,没想到国王的那两颗大门牙都被咬掉了。从此,国王再也没吃过东西,终于被活活地饿死了 。
前天下雪了。
鹅毛大雪飞啊飞啊,我看着窗外的景色,顿时感到好兴奋——“我又可以玩雪了!”我想这种心情与想法一定会在每个小孩的心中产生。可是我又想想,又发出了另一种感慨??
雨和雪都是水变成的,可是为什么大多数人们总是更喜欢雪呢?我想雪与水象征2个事物,虽然它们的类型相同,但是它们的立场与角度不同,所以导致人对只不同的感受与感情。比如雨和雪都是一句希望别人上进的话,雨呢,而是一句批评的话,雪呢,而是一句赞扬的话。这2句话都可以使人上进,但是人们愿意接纳赞扬的话,不太喜欢批评的话。这就是之间的差异。下面我们就用雨和雪本身来说明。雨呢大多人都讨厌,因为它可以使热闹浑身湿透,虽然雪也可以,但是雪用了另一中方法:变成的固体。这就是雪的巧妙之处,当然,这也是它们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
我的“孤独”假日
大年三十,在爷爷家呆了一整天,吃得很累,睡得也很累,爸爸妈妈都在干自己的事情,根本顾不上我。
大家都说过年好,可是我觉得过年一点意思也没有。爸爸是独生子,妈妈是独生女,我也是家里的惟一的孩子,每年大年三十我就跟爸爸妈妈在爷爷奶奶家看电视,大年初一又跟他们去姥姥姥爷家看他们打麻将。接下来的几天,不是爸爸妈妈去他们朋友家,就是他们来我们家里玩,可是他们总是忘记我。每到这时,我就呆在茶几旁吃水果和零食。他们玩的东西我都不懂,我就想看动画片,想打游戏,想和同学说话聊天。
今年又一样,到了姥姥姥爷家,给过我压岁钱,他们就垒起了“长城”。于是,我就安心地一个人出门了,反正他们是不会发现我的“失踪”的。
姥爷家街区里的人很少,也很安静,偶尔有划拳声传出。出了街区门,我开始留心街边的小店,几乎都是“铁将军把门”。到了超市,我问能不能买到鞭炮,可别人很干脆地回答我“没有”。小学生寒假日记范文大全
一阵垂头丧气后,我想打电话和几个“”聊聊,可不是没人接,就是接通了一片嘈杂,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我想一个人去玩,可又不知道该去哪,酒吧不让去,网吧不让进,少年宫又不知道在哪里?唉,我的年怎么就高兴不起来呢?
最后,我终于买到了几个“小摔炮”,扔到下水井口里,倒也声音挺大,我高兴了好一阵
我与电视为伴
“滴嗒、滴嗒”,该死的闹钟,烦死了!每天早晨都是它把我从梦中吵醒,它倒是任劳任怨,坚守岗位,但是我就惨了,昨天晚上看电视到夜里一两点钟,哪有精神大清早爬起来呢?幸好昨天晚上我留了一手,把闹钟定在了9点,9点有一场我很喜欢的nba比赛,为了这个,我就只好少睡一会了。
起来第一件事顾不上洗脸,先把电视打开。妈妈又在喊着刷牙、吃饭,但是因为今天是大年初二,我知道这两天她也不会动用“武力”,所以我基本上不用考虑妈妈的“心情”,只顾干我的事就行了。我从卫生间跑到客厅,一边刷牙一边看比赛,不管妈妈在唠叨什么。
精彩的比赛结束了,正好给我留下了10分钟的吃饭时间。赶紧把中午饭吃了,接下来看电视剧《倚天屠龙记》,才放了几集,天就黑了。在妈妈的“高压”下,我用几分钟时间吃完晚饭
好不容易下了一场大大滴雪,不把玩雪滴经历写出来,怎么能对得起乡亲父老呢?那我就写吧??
上午11点30分??我还在梦境里吃着好东东,口水流到床上偶都不知道=。=‖“丁玲玲”电话铃声响了,我终于起来了。起来吧起来吧,伸个懒腰,到阳台上呼吸空气。
“哇!”下雪了!我尖叫。
真的下雪了耶!大家注意,偶不系米见过雪,只是偶们这里不系经常下雪啊,大概一年下一次吧。赶快赶快,我迅速穿好衣服去吃中饭,完了,我带上皮手套就上路了??
我先去喊了几个“小弟”,下来了2个。没想到他们劈头就说,打雪仗吧!马上,我们先热了热身。我们3个人打雪仗。当然,他们2个人都没打过我啊——谁叫我有皮手套,不怕冰冻,嘿嘿。
热过身了,我们开始堆雪人,我来做雪人身子,其他2个人负责做雪人头和用扫帚扫雪。堆啊堆,堆啊堆,堆啊堆啊堆啊堆??(在此省去20000字)终于堆好了。(感觉有点白痴)然后呢,我用个扫帚做雪人的手,只可惜只有一把扫帚,偶们滴雪人只能是个独臂人了。最使偶们发愁滴是雪人滴眼睛,鼻子,和嘴。我一不做,二不休去超市阿姨家寻“宝”。果然找到了好东东:一个胡萝卜!哈,可以做雪人滴鼻子了,真是太好了!可是嘴用什么做呢?忽然间,我们看到了树枝,顿时想到了好注意,把树枝折下来当做雪人嘴!哈,顶的住!又一道难题攻破了。可是眼睛用什么呢?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最后我盯上了小弟手中的炮仗,于是我狞笑着使用暴-力手段把他滴炮仗抢出来8根,4跟组成一个眼睛。哈哈,天生我才必有用!雪人终于完工!
唉,只可惜啊,这次没有照相机,所以呢就没有拍出来——好倒霉哦。 偶第一次堆个大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