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展示了从古代战争到现代战争的过程中使用过的各种兵器和兵器的介绍、逼真的战争模拟现尝还记载了各时期涌现出的革命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从博物馆出来以后,大家都感触良深,这次参观不仅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更让我们仿佛亲身领略了几千年来炎黄子孙反抗侵略和压迫, 为争取生存权利、人民民-主和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英勇斗争的历史和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 感受了他们感天地泣鬼神的盖世功勋。
60年前,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近代以来中国反对外敌入侵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和减轻核心。中国共-产-党的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忘我奋斗,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铸造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民族的先锋队。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的广大党员坚决听从党的召唤,奔赴抗日最前线,冲锋陷阵,浴血疆常杨振宇“头颅不惜抛掉,鲜血可以喷洒” 、张思德“群众至上,舍身为民” 、 “女英八烈,光照千秋” 、狼牙山五壮士 ……无数的共-产-党员面临绝境宁死不降,身陷囹圄毫不动摇,在敌人的刑场上大义凛然,从容就义。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许多同学怀着极其崇敬的心情站在烈士肖像面前合影,表情如宣言时一般的严肃,这不是装出来的,而是一种真正发自内心的崇敬,仿佛在对烈士说“昨天你们为了我们而牺牲,今天我们将为后人而继续奋斗!” 所谓奋斗, 这是一种精神,而不是肉体,有的人活着已经死了,有人死了却依然活着,这是诗人臧克家的一句话。所以烈士们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他们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关键时刻舍身为民的优秀品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却永垂不朽。
中华民族正处腾飞之际,中国人面对世界,仰望天空,感受到的是摆脱旧社会、打开经济之窗、进行改革开放的兴奋和动力,同时又面临着随时接受世界强国挑战、反对强权主义和恐怖主义,捍卫国-家-安-全,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的压力,在这种形势下,只有始终保持“中国精神”,继承先烈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继承他们用生命培育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万众一心,奋发图强,才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
印象比较深的是,有几个主题馆配有4D电影,就是3D电影的基础上加环境特效模仿,特别逼真。比如藏羌文化馆内就修了一个村落,有低低高高的房子,白天那些人就出来劳作,晚上就亮灯、放狗,挺好玩的。
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解说员都经过精挑细选的,女的穿高跟鞋都有170+,穿上制服更是诱-惑死人。
下面来818前两天才去的金沙遗址。虽然毗邻金沙,但碍于80大圆的门票,一直木有参观过。借着512的机会,我等小市民之辈才有幸一睹古蜀时期的盆地风貌。进入东大门,最先印入眼帘的便是遗址馆,其实就是一个大土坑,可以走下去零距离参观。然后是陈列馆,一共分了5个主题馆,沿着石器、青铜器、金器的时间顺序排下来,最后就是巨大的太阳神鸟,真的很大,让你膜拜个够。
和省博物馆相比,金沙遗址也有4D电影,不过要花钱。还有就是一些无法挖掘出来的文物,如千年老树根、零碎的死人骨头,只有让它保留原位,上面罩着大玻璃,参观者可以站在上面往下俯瞰。
TIPS:1、省博物馆在送仙桥,实行“免费不免票”,也就说超过一定人流量就只能掏钱买票了。不过不要紧,大家可以沿浣花溪方向走,从一个小门钻进去,然后绕到后面二期施工的地方,从侧门进去,还不用过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