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观察蜜蜂的作文篇3:惹人喜爱的小蜜蜂
黄澄澄的“水泡眼”,圆圆的脑袋,一对小小的触角,小巧玲珑的身体黄一道黑一道,再加上一双透明而淡黄如轻纱似的翅膀就构成了一只惹人喜爱的小蜜蜂。
蜜蜂,大家都知道,但它的优秀事迹却鲜为人知。今天我们教了“赶花”这一课,我才深深体会到蜜蜂的勤劳和养蜂人那诗情画意的生活。
养蜂人为了赶花,不管天南海北都千里迢迢往花开的地方赶。春节得去四川采油菜花的蜜;秦川的油菜花一黄,便赶去;再折回延安采槐花蜜;到了榆林山区的绥米一带,紫苜蓿花开;然后,转回家乡——吕梁山区采荆条花的蜜;之后该到三边一带,粉红色的荞麦花开得很盛。直到凉秋,蜜蜂才能养息养息,而人还要做好出远门的准备。在这花开期间,蜜蜂没命地采蜜。
工蜂一生只能活五十来天,但它却连喘口气都舍不得。它们这些可爱的小生灵跟着养蜂人四处奔波,感受着花的馥郁芳香和采蜜的乐趣,一点疲劳也没有,真是一幅诗情画意的美丽景色!
蜜蜂默默无闻勤劳地采蜜,直到累死,只是为了把自已毕生的心血——蜂蜜贡献给人类,但却无所求。蜜蜂它用短暂的一生换给我们甜蜜的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蜜蜂,它那高尚的品德就像雷锋叔叔永远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样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下一页更多精彩“小学生观察蜜蜂的作文”